保障性住房

塔城地区持续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时间:2024-03-20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4032000000017 发布机构 塔城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4-03-20
发文日期 2024-03-20 有效性 有效 文号

今年,塔城地区将持续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752套,为城市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安居保障。提升城乡安居宜居保障水平是塔城地区2024年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塔城地区落实国家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具体措施。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1752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中,额敏县536套、乌苏市500套、和布克赛尔县500套、开发开放试验区216套。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小户型为主,保障对象不限户口,不限收入。相比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范围更加广泛,既能够适应新市民、青年人的承受能力,也能够满足他们的基本租住需求,缓解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塔城地区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

近年来,塔城地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采取了多种住房供给形式的改革和尝试,建立起多层次立体式住房“保障网”,精准保障不同群体住房需求,为广大居民创造“住有所居”“优其所居”的多种选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