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正文

自治区工商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双随机”抽査工作的通知

2018-12-19 00:00:00 地区工商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各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依法加强对企业公示信息、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区局决定在5月至11月间开展全区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抽取和人员匹配

区局已将2018年度“双随机”抽查任务及检查对象名单已通过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业务系统予以下发。各地州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登陆业务系统,做好抽查任务及检查对象的分派,并及时组织督促所属区县市完成检查人员抽取和匹配。

二、抽查方式和抽查时间

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工商总局随机抽查工作指引》中相应事项的检查内容和方法,视情况采取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在规定的任务时间内完成好检査工作。

三、抽查结果的处理

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要求,及时通过公示系统完成全部抽査结果公示工作。对在抽査检查中发现的属于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范围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给予行政处罚。对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线索,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工作要求

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随机”抽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要处理好双随机抽查与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好抽查工作,抓好执法人员的调配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抽查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违法线索要及时处置、妥善解决。

联系人:薛建刚

联系电话:0991-2811781

2018年5月18日

附件:

1、总局双随机任务

2、国家总局分派的任务共15家

附件1总局双随机任务.xls



附件2国家总局分派的任务共15家.xls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