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正文

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集中开工

2021-09-06 10:36:0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8月30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绿色装配式建筑具有自重轻、抗震性能好、工期短、绿色环保等特点,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填补了塔城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空白,将助推塔城地区新型建材业发展,对减少污染物和废弃物排放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现在,我宣布,塔城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工程开工!”上午11时,随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试验区指挥部指挥长薛桂强的一声令下,现场礼炮齐鸣,掌声如雷。

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由塔城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投资兴建,位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江苏路以西,云南路以北,占地面积约105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设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办公及各类生活用房5600平方米。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全部项目预计2022年7月左右完工并投入使用。

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项目资产部经理王磊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地区国投公司认真研究政策、加大融资招商力度、积极规划实施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今天,地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开工,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为试验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加工制作各种钢构件3万吨,能够同时满足4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需求、3万平方米装配式轻型房屋建筑需求,可带动120余人就业。

据了解,2021年,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计划在试验区实施9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今年开工9个项目,计划投资3.62亿元。

试验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地直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新疆冶建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