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正文

地区住建局全力推进集中供暖项目建设

2021-09-07 16:34:0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集中供热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为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地区住建系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集中供热工作。2021年,全地区计划集中供热面积约2715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面积6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需要燃煤约80.5万吨;截至目前,全地区已储存燃煤14.2万吨,储存率17.64%。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张贴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城市集中供热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集中供热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集中供热工作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做好燃煤储运。及时督促各县(市)燃煤供热企业做好燃煤调运工作;加强与公安、工信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保证燃煤运输通畅;定期上报各供热企业燃煤储备情况,实时掌握燃煤储存情况。

三是做好供热各项准备。督促供热企业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用户的检查、排查工作,提前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确保检修率达到100%。同时,加大对设备运行状态等方面核查,完善燃料供应应急预案,加强燃煤统筹调配和应急储备,确保冬季用煤充足。

四是加强供热安全生产保障。建立供热应急预警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供热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供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制度和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方面检查,特别是对用户投诉多、易出现事故的重点地区、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建立供热值守和应急抢修抢险制度,对上岗人员要进行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一旦事故发生能迅速启动、迅速处置、稳妥善后,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和社会不良反应降到最低。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