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正文

巴克图进出口加工综合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

2022-08-29 16:16:5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标段已完工,二标段在建,三标段在筹备

8月25日,来到塔城市巴克图进出口加工综合产业园,工人们忙着和水泥、砌墙,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巴克图进出口加工综合产业园位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山东路北侧,总投资1.8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00亩,新建单层丙类标准化厂房16座、丙类库房1座、办公室两座、食堂1座、宿舍楼两座,配电室、换热站、消防水池各1座及厂区外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依托边民互市贸易,对进出口商品进行落地精深加工。

据负责项目建设的塔城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项目资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臧彦宇介绍,今年,为加快项目进度,我们加大了劳动力投放,组织素质高、技术熟练的施工队伍施工,合理安排作业班次,节假日不休息,力争提前工期;制订各施工段、作业层、工种的计划,并及时总结分析,不断调整和完善计划;严格以进度计划安排生产,并随时检查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部署,确保工期。

2020年6月,巴克图进出口加工综合产业园开工,目前,一标段已完工,二标段正在建设,5座厂房基钢结构吊装完成,端墙砌筑完成,厂区硬化水稳层摊铺完成。二标段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三标段项目正在筹备阶段。

据了解,巴克图进出口加工综合产业园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口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口岸经济腾飞,谱写塔城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篇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