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正文

270个!塔城地区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3-04-06 11:24:3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机声隆隆,挖掘机长臂挥舞、车辆穿梭不息......开春以来,塔城地区各地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至3月底,塔城地区已开复工重大项目270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46.7亿元,项目建设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061124580825.png

塔城地区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项目调度会现场。

3月31日,乌苏市葡萄酒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大型车辆穿梭,工人们在紧张施工。

乌苏市葡萄酒产业园项目是今年新开工项目,新疆西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1.59亿元,在物流园区建设年产3000吨高端酿酒葡萄生产线,1.2万吨葡萄酒仓储能力、4000亩酿酒葡萄基地。

该项目由新疆卓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新疆卓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顾记生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公司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3月30日,工作人员和大型车辆已进入场地。根据目前施工进度,一期项目计划6月底完工,二期项目计划10月底完工。

202304061125123947.png

2023年塔城地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乌苏市分会场现场。

2月以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国家电投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三一重能总装车间内,起重机“铁臂”挥舞,工人们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国家电投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三一重能风机叶片制造项目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包括叶片车间、总装车间、库房、生产辅助用房等。

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项目施工单位从2月8日开始复工,目前厂房建设、道路建设已经完成,室内配套设施也即将完工。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本部智能制造所所长周艳彬介绍,三一重能风机叶片制造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风力发电机组200万千瓦(5兆瓦机组400台),叶片1200支,可带动当地约800人就业,年产值达25亿元,不仅弥补了塔城当地风力资源丰富但无风机装备制造的空白,又能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打造为立足疆内、面向中亚及欧洲,具有绿色低碳、高端制造的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基地、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示范基地和出口基地。

202304061125315387.png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部施工现场。

今年,为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开工,我区坚持“突出重点、带动全面”,聚焦水利、交通、能源、产业、民生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建立地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名联系厅级领导、一个主管责任部门,加强协调联动、跟踪开展服务。

针对续建项目,地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并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的方式,切实解决续建项目工人、资金、材料等问题,确保续建项目3月底全部复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针对新建项目,各县市、地直各部门主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前期手续办理,加快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和审查工作,高质量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

据悉,目前开复工270个项目,涉及交通、能源、农林牧水、社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商贸物流、重点产业等项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