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4-01-03 10:55: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12月27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讨论了地区发改委、地区财政局、地区人社局、地区国资委、地区口岸委等部门提交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建设,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助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有效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财会监督的政治属性,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持续提升财会监督体系整体效能,确保地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效提升参保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要依托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系列优惠政策和口岸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进出口贸易与一二三产的发展契合度,加快推动“口岸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要进一步畅通现代商贸物流体系,优化县域商业网点布局,持续推进现代商贸新业态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