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涉疫困难群体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2-10-14 12:25: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11日,地区召开涉疫困难群体保障工作推进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造成的影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保障好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畅通涉疫困难诉求渠道,抓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解决好群众就医诉求和出行诉求,并加强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助企纾困力度,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跃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强化惠企便民服务,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主动关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落实,以扎实的作风帮助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各县市要履行好涉疫困难群体保障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各部门要结合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抓好涉疫困难群体帮扶保障各项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