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3-03-29 10:50: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7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放松、措施不放松、责任不放松”。要认真查找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工程施工领域要严格执行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准入标准,要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规定,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道路交通领域要针对气候多变、极端天气多发情况,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煤矿、非煤矿山领域要紧盯高风险矿井,严查严打“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行为;农业领域要着重加强对大型农业设备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农资质量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领域要注重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应急”“防大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重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要扎实做好自治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