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部署会议

2023-03-31 11:34:1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地区召开迎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学习自治区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全面做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不断提升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迎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迎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做到无一遗漏、到位到边;要切实抓紧整改落实,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挂账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树牢法治观念,注重依法整改,坚决杜绝“一关了之”“一封了之”等简单粗暴的做法;要抽调精干力量,指定专人负责,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畅通各类环保举报渠道,规范环保举报办理环节,切实保障环保举报受理和办结的及时性,做到“当日信访、当日反馈”。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地区分管领导要抓好统筹安排、监督检查;各行业部门要紧盯行业重点,积极主动配合;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被动应付、弄虚作假等现象,确保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柯旭、戴浩众、迟国君等地区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