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辽塔两地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2023-04-03 10:49: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辽塔两地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在额敏县举办。

此次论坛由塔城地区行署,辽宁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塔城地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额敏县人民政府承办,新疆塔城辽宁商会、辽宁省食用菌协会协办。辽塔两地相关部门领导,国家级和辽宁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辽宁食用菌协会成员,塔城地区国企、民企、合作社代表等近百人参加论坛。

会上,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致辞,对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塔城地区发展食用菌的农业资源、气候条件、产业政策等优势。阿依丁·托留汗说,当前,食用菌产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新方向、乡村振兴战略新推手、“大健康”产业新引擎,已成新兴生态友好型朝阳产业。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辽宁食用菌产业的先进经验,紧紧抓住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及对口援疆机遇,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促进塔城地区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勇说,经前期调研论证,推进塔城食用菌产业发展非常可行,巴克图口岸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国际贸易创造了有利条件,加上塔城适宜的气候条件,相信塔城一定能打造出西北地区一个新的食用菌产业高地。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辽塔两地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额敏县与辽宁省食用菌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塔城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永虎说,这次论坛为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后,将加强与辽宁省农科院食用菌协会的合作,把本地食用菌方面人才送到辽宁省学习。同时,把辽宁省食用菌方面专家请进来给予指导,推动塔城地区食用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辽宁省食用菌协会会长赵凯说,塔城有良好的水土光热资源,适合发展食用菌产业。今后,会进一步加强菌种生产、加工方面的产业合作,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发展食用菌产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额敏县郊区乡食用菌养殖基地、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等地。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