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政金企融资对接座谈会

2023-04-03 10:55:0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地区召开政金企融资对接座谈会。会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葛坦一行与地区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地委副书记赵曦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地区金融机构要当企业的“贴心人”。要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特别是对产品发展前景好、有稳定市场但暂时困难的企业,要多伸一把手,多出一点力。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要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顺应银行放贷要求,对银行借款要严格按规定使用,自觉接受银行监督。要抓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积极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成为金企对接的“联姻人”。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发改委要及时掌握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会同金融办不定期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机构,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会前,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与葛坦一行前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展示馆、巴克图口岸等地参观调研。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