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4-11 10:43: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6日,地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总结2022年地区食品安全工作,审议地区食品安全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具体抓手、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决把好每一道防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在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和能力上下功夫、出实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守查保”专项行动成果,定期分析形势,及时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推进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不断优化食品监管模式,全面推进法治监管,在智慧监管上持续用力,加快建设食品行业诚信体系。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各方责任,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措施保障,确保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