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4-17 11:26:5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3日,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对全国、自治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再学习,审议《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规则》《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地区“三项计划”分工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地区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推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地区统一战线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职责使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最大限度凝心聚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工作机制,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统一战线领域各项工作;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赵曦峰、柯旭、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王东升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