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召开第十次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3-05-15 11:02:3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3日,地委召开第十次审计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精神,听取地区国投公司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地区城投、农牧科技公司等9家国企经营资产损益负债审计情况》。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是宪法及审计法等法律法规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强治理、控风险、防流失、反腐败的重要监督力量之一。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专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推动清产核资,坚持精准分类施策,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从组织、制度、机制上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要选优配强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的干部人才到企业任职,进一步壮大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力量。要强化监督管理力度,加大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形成审计机关定期抽查机制,切实落实国资监管机构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行。要大力推进依法治企,推动国有企业全面落实法治建设责任,依法依规建章立制,切实筑牢企业发展的法治根基。要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加快确定国有企业主责主业,不断加强投资项目管理能力,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培训学习,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国有企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推动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协调各方合力推进审计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各级审计部门要明确审计监督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需要开展审计工作,着力形成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大审计格局,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各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和推动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

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赵曦峰、薛桂强、戴浩众等地区领导,地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