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调度会

2023-05-16 16:56:0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地区召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调度会,对试验区建设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建国逐条领学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明确的7个方面27条主要任务,逐一听取了36个部门(单位)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逐项分析研究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试验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指出,自试验区2020年12月批复设立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试验区在制度创新、对外贸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相关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试验区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批复》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学习、突出重点、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和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试验区建设,多次在重要会议上专章部署试验区发展工作。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试验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头等大事,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工作任务,加强研究部署。地区四套班子领导,特别是地委、行署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起到带头作用,经常性过问、经常性部署分管领域试验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形成每月一调度、每月一推进的工作机制,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试验区指挥部要加强试验区建设的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系统推进重大任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按时序进度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及时掌握建设情况。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主动加强与自治区厅局汇报对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县市要积极主动参与到试验区分区的建设中来,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快建设上展现作为。

会议要求,要紧抓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加快试验区建设步伐,创造出经得起时间、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切实造福塔城各族百姓。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赵曦峰、薛桂强、柯旭、戴浩众等地区领导,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