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富民兴疆专题学习

2023-11-20 10:10:1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富民兴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民兴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富民兴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富民兴疆战略在塔城落实落地。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熊跃伟、薛桂强、赛肯·卡德尔斯孜、李彬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富民兴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提出富民兴疆这一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治疆稳疆兴疆规律的深刻洞察、科学把握,充分说明了富民兴疆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属固本之举,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民兴疆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充分释放塔城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活力,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富民兴疆。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找准抓手,全力以赴推动富民兴疆战略在塔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抓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吸引具有行业先进水平和产业集聚带动作用的企业集团在塔投资兴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产业发展格局。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应急处置机制,经常性开展推演和实战演练,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坚持以新能源促进“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打造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氢能源产业园区,推动地区产业逐渐向绿色低碳转型。要积极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平台建设水平,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积极探索“边民互市+跨境电商+落地加工”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口岸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口岸经济”转变。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狠抓稳岗就业增收,着力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切实抓好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标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立查立改、真抓真改,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阿依丁·托留汗、阿米娜·瓦尔汗、刘欣、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王东升、李光泽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