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11-21 10:41: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地委书记、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阿依丁·托留汗对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及帮扶产业项目全覆盖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地区各级党政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稳定小麦、玉米、油料等作物种植面积,着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立足地区农业产值占比高、农村人口多、农牧资源丰富的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乡村振兴、促进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群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要扎实做好帮扶产业项目全覆盖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无效和闲置的资产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要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对“三类户”的监测预警,及时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针对性帮扶措施,守牢防止返贫“底线”。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面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水平,加快“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各类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按照既定任务目标,逐项逐条往深里抓、往实处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薛桂强、毕海、赛肯·卡德尔斯孜、托力肯·铁力敢等地区领导,地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