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物流产业发展 以大物流带动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27 15:55:5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3日,塔城地区促进物流产业带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塔城地区当前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就促进地区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物流产业服务于生产、消费各个领域,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地区物流产业发展涉及的基础设施不完善、运行效率低等问题亟待解决,是制约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塔城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结合地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地区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带动地区口岸、外贸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物流产业发展定位,研究制定符合塔城发展实际的物流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和方向。面向国外市场做好提前谋划,确定发展的方向和突破点。合理布局地区物流产业,做到与周边地州差异化发展,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完善优化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整合交通资源,积极研究海外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多式联运,打牢发展基础。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先进省市经验,高水平推动地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要持续做好招大引强,积极对接招引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塔城,为地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发挥好地区国有企业作用,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参与物流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巴克图口岸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有效增强口岸通关能力。要充分发挥边民互市政策优势,加大落地加工产业发展力度,研究出台相关奖补政策,吸引龙头企业落户,集中精力打造进出口落地加工精品产品和品牌。

张耀华、熊跃伟、薛桂强、王敬华、斯坎旦·克尤木等地区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