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3-12-04 11:01: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9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期,企业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安全生产压力成倍增加。同时,随着气温降低,地区部分区域极易出现低温、大风、雨雪、寒潮、霜冻等灾害,给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各县市、各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疆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隐患、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要统筹抓好煤炭开采、电力供应、燃气保障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紧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攻坚整治力度。要建立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旅游安全保障机制,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树牢“防大灾”理念,加强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不断强化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地震科普宣传教育等防震减灾工作,加快建成震情紧急快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基本情况并随时关注事态的变化,多渠道核查详细情况,及时、准确上报事故信息,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等现象发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