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4-01-29 10:18:2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6日,地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地区国有企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地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等年度预算,以及近期地区重大财政资金安排相关事宜,并部署有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地区各级党政要自觉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把握战略机遇,抢抓有利契机,增强信心底气,锚定塔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疆中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油气、煤炭、矿产、新能源、新材料、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新疆乃至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新能源为突破口促进“八大产业集群”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保障国家重大战略作出更多贡献。要认真谋划今年经济工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地区实际,紧盯地委扩大会确定的经济增长主要预期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要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实际,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研究细化政策举措,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积极谋划用好一些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阿依丁·托留汗、熊跃伟、薛桂强、戴浩众、迟国君 、加尔肯·江布尔拜、哈里别克·苏里坦、王东升等地区领导,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成员,地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