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1-29 11:15:5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6日,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地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塔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地委书记魏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信心。地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重拳出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着力纠治劳民伤财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数据造假等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不断深化纪律建设,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管理,以严明纪律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承担监督职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阿依丁·托留汗、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薛桂强、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哈里别克·苏里坦、刘晔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