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塔城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2 11:39: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1日,塔城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分析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21日,塔城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霞摄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新时代文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对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战略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围绕新的文化使命,持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塔城篇章。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检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忠诚,研究阐释注重转化运用,宣传普及力求入心见行。要坚持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稳妥做好舆论引导,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持续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作一批具有塔城特色、展现塔城形象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加大地区对内对外文化交流互鉴力度,扎实推动形成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和有效处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对外传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拓展“走出去”平台途径,深入讲好塔城故事,提升塔城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完善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原则贯彻始终,各级宣传思想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信息化条件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念、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工作保障,为谱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作出塔城贡献。

额敏县委、乌苏市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地委教育工委、地委网信办,地区文旅局、地区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耀华、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戴浩众、加尔肯·江布尔拜、哈里别克·苏里坦、李光泽等地区领导,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