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4-03-12 10:38:2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1日,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听取经济运行情况,认真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地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就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地区坚持以新能源为突破口促进“八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地区工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总体看来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弱项。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工业和信息化的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把握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千方百计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夯实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的基础,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地区工业经济的特点,紧紧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找准工业经济发展壮大的突破口,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主动服务,紧盯区域重点工业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做到一企一策,最大限度释放企业生产潜能。要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高生产能力,全力做好新企业升规工作,分析研判企业升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保障企业要素需求,不断提升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力。要突出新能源、石油化工、煤化工等优势特色产业,明确重点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强化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系统布局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高水平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积极招引各类科技创新专家人才,有效提升地区新质生产力水平。要加快园区建设,强化经济发展、投资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等职能,吸引一批突破性强、带动作用大、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重大项目落户园区,不断壮大地区工业经济实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从严抓实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环境。
       地委副书记熊跃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刘欣、薛桂强、张勇等地区领导,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