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五公开>服务公开>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最多跑一次”跑出普惠小微贷款“加速度”

2023-05-23 10:49:5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没想到之前复杂的贷款手续,现在能一次办理好,真是高效、便民。”塔城市个体商户王先生说。5月13日,王先生通过建设银行塔城分行“惠懂你APP”,线上办理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并根据自己的收单交易、纳税情况享受了较低的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普惠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在辖区开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最多跑一次”专项改革,主动探索和建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整合“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专营团队,合理缩短办贷链条,提升服务质效。

据统计,截至3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8.62亿元,其中仅需跑一次的贷款余额53.02亿元,占比59.83%。

截至目前,全区17家金融机构均建立了普惠小微企业申贷绿色窗口和尽职免责清单,双管齐下,提升市场主体服务体验。

“我们通过‘信贷直通车’‘送贷下乡’等形式实现银行多上门、客户少跑腿的目标,推动金融机构获客能力与配套服务的衔接和耦合。”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副科长陈光华说,今后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大市场主体支持力度,加速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