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历史文化>正文

老城墙的历史

2018-03-12 11:40:3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早在元朝,塔城一带就有了驿站,并逐渐开始有人居住。到了清朝,清政府平定了准噶尔叛乱,塔城一带的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1766年,清政府修建的楚呼楚城落成,老百姓把它称作“汉城”或“老城”。乾隆皇帝亲自将其命名为“绥靖城”,并将“楚呼楚”正式改名为“塔尔巴哈台”,这就是现在的塔城市。

1864年,因暴乱,绥靖城被毁。1887年,清政府重建绥靖城,历时3年多,于1891年初完工,老百姓把它称作“满城”或“新城”。1939年,盛世才统治新疆时,汉城遭到毁灭。20世纪60年代,满城被毁。现在残留于塔城电视台和塔城武警支队附近的城墙就是满城的遗址。

绥靖城是一个长方形的城,有四道门,每道门都用厚铁皮包着,并用铆钉加固。绥靖城的城墙很高、很宽,上面能跑大车,非常壮观。

随着岁月的流逝,古老的城墙也在慢慢消失,我们现在只能看到它残存的遗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