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社会经济>正文

全疆首个山花市集在裕民“绽放”

2021-05-20 10:49:4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日报讯 记者王高升 王婷 王自林报道:5月16日,第十五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如约而至,一样的山花,不一样的“绽放”,全疆首个山花市集同步开启。

目前,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这届山花节与时俱进别出心裁,以“线上为主,线下相辅”,全疆43名网红达人全程直播,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新格局。

最具特色的当属“乡村味道”十足的百日山花市集。在这里,农牧民在绿如毯的草地上搭建平台,把纯手工的农副产品——烟火飘香的巴什拜羊肉串、甘醇诱人的山花蜜、“表里不一”的紫皮大蒜等推荐给来自远方的游客。让线上游客大饱眼福,线下游客尽享口福,味觉和视觉带来别样冲击,异样感受。

潘江萍是江格斯乡切格尔村良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她带来了合作社原生态红花油、红花丝、骆驼奶等10余种“私家定制”土产品。

潘江萍开心地说:“我今天卖了近3000元。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农村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美味健康的美食。”

据了解,当天,山花市集共50个摊位、30多种本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额近10万元。来自全县6个乡镇的51个村队100多户村民从中受益。

裕民县文旅局副局长李振国说:“山花市集是今年山花节的新举措,形成了‘线上有流量,线下有销量’的良性循环。今后,我们将把山花市集打造成乡村旅游产业的新亮点,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支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