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社会经济>正文

塔城地区132.4亿元农业信贷资金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2-02-22 10:31:50 人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据统计,2022年塔城地区春耕贷款需求量132.4亿元,截止2月中旬,全地区已发放春耕生产贷款85.25亿元,同比增加5.32%,预计2月底前基本投放完成。一是摸清底数。扎实开展春耕生产摸底调查,了解和掌握农户春耕生产贷款需求,做到农户信贷需求情况清、贷款用途清和进展情况清。据统计,2022年农户贷款需求量达128亿元,占比总数的96.7%。二是优化流程。优化贷款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信贷申请,做到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投放,大幅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三是创新举措。依托“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技术,扩大农户贷款产品范围。比如,农业银行塔城分行继续扩大“惠农e贷”农户贷款产品范围,针对30万元以内的农户小额贷款通过手机终端申请、受理、审批、发放,提升了办贷效率;针对种植大户通过与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提升授信额度,解决贷款担保物不足的问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