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社会经济>正文

今年,中央首批157个新建项目助力我区乡村振兴

2022-02-21 10:52:40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总资金4.6亿多元,预计受益人口7.82万人

2月15日,记者从地区乡村振兴局了解到,2022年,中央提前下达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总资金4.6亿多元,预计受益人口7.82万人。

额敏县郊区乡清泉村是个农业村,人均耕地10亩。村委会距离县城3公里、火车站500米,地域优势和交通优势十分明显。

县委宣传部驻清泉村工作队队长刘家兴说:“现如今,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富余劳动力也越来越多,推动传统农业实现转型,才能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今年,村里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1000万元,着力打造鸟语花香产业园。其中600万元建设2000平方米的花卉市场,400万元建设600平方米的美食馆。

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强说,村里将依托新建的花卉市场,成立花卉专业合作社,重点打造200亩花卉基地,所有村民都可以成为社员。通过发展新产业,带动村民实现持续增收。

托里县库普乡克孜勒加尔村今年将利用200万元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种植树木624株,埋设PE灌溉管道2458米,建设绿化围栏2841米,铺设人行步道3136平方米,铺设路沿石3136米。

乡党委书记付长虎说:“村里的基础设施夯实了,人居环境变好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就提高了。同时,也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央首批157个乡村振兴项目涉及我区80个产业发展项目、35个乡村建设行动项目、7个易地搬迁后扶项目、15个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项目及12个其他项目等。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