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社会经济>正文

我区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开门红

2022-02-21 10:56:2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6日,记者从地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紧紧围绕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花狠功夫多措并举,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夺取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新年新气象。据了解,今年1月,全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7亿元,增长10%;进出口贸易总额4419.17万美元,增长124.63%;接待游客118.6万人次,增长19.4%,实现旅游收入6.17亿元,增长17.7%。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是地区的头号工程,也是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按照地委“当年启动、三年初显、五年建成”的要求,各县市、地区各部门(单位)都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奔跑起来,凝心聚力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既深入研究政策,又持续打好基础,提前做好复工准备,确保今年试验区续建、新建的73个项目3月底前全面开复工,高效、有序、扎实推进。

招商引资是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解放思想、抓开发开放。要牢固树立“招商决定发展,投资决定未来”的理念,真抓实干求真务实,避免招商引资工作“雷声大、雨点小”。

同时,加快农牧业现代化发展,扎实推进工业提质增效,全力释放三产发展活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抓实抓好财税金融,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和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齐头并进,为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固牢根基、夯实基础,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