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塔城概况>县市概况>正文

油画中的塔城

2021-07-28 11:12:2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1090

   塔城地区位于祖国西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540.6公里,邻四州一地两市(巴州、伊犁州、昌吉州、博州、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辖四县三市(塔城市、额敏县、乌苏市、沙湾市、托里县、裕民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有75个乡镇(街道)、886个村队(社区),总面积10.5万平方公里,行政区域有兵团第七师、八师、九师、十师所属的33个团场,由汉、哈、维、回、蒙等29个民族组成。塔城地区区位优势明显,新疆塔城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 一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境内拥有国家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距离塔城市区12公里,是新疆离城市较近、通商条件优越的陆路口岸之一。塔城地区资源丰富,有耕地900万亩、天然草场1亿多亩,已发现矿种57种,是新疆重要的农牧产品生产基地和能源资源开发基地。从自然禀赋、历史文化、发展现状来看,塔城地区有“五优四好”。“五优”:农牧业资源优势、矿产资源优势、旅游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口岸发展优势;“四好”:民族团结好、兵地融合好、军地共建好、油地合作好。塔城地区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塔城市在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连续多年靠前,PM2.5 浓度平均值常年低于20微克/立方米。塔城地区各民族长期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
   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737.57亿元,同比增长4.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149.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0570元18290元, 分别同比增长1.2%、8.4%.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