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塔城旅游>景区景点>正文

额敏县也迷里古城遗址

2023-03-01 13:21:33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额敏县也迷里古城遗址位于额敏县也木勒牧场格生村北,距额敏县中心约14公里。

图片



西辽契丹曾经在这里建都称帝,成吉思汗曾经在这里金戈铁马,其三子窝阔台在这里建立了近八百年历史的窝阔台汗国。这为研究西辽元时期的历史文化提供了重要资料。


图片



遗址长2000米,宽1800米,遗址高出平地3—4米,有标志性石碑、窝阔台汗敖包、民族特色凉亭、历史文化墙,是国家2A级景区。


图片



也迷里古城考古发掘工作始于2013年,目前经过6次试发掘,发掘面积1200平方米,出土可修复文物800余件,这在新疆乃至全国影响力都比较大,初步确定该处遗址是宋元时期一处大型城址。


图片



来源: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赛力克·朱马汗
审核:宋建亮、窦万春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为您呈现!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