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沙湾县:工业“引擎” 奏响发展“最强音”

2020-11-20 11:01:5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2020年,沙湾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工业企业达产满产,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推动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发展,奏响工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沙湾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变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研究细化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各行业内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需求清单,开展精准服务,落实各项政策,确保企业正常经营。

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责任工作,开展好重点工业企业包联帮扶工作,靠实“一企一策”帮扶责任制,协调稳定产业链企业原材料供应,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盖瑞乳业、信泰纺织等企业申报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优化结构促转型,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家和番茄日处理3000吨新鲜番茄日生产线扩建项目、天宝公司年精深加工12万吨绿色小麦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力铭鑫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万吨氢化树脂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统筹安排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明确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围绕补链去招商,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引进绿色印染项目、纺织服装产业配套项目,解决制约沙湾县纺织印染瓶颈,延长上下游产业链。突出产业去招商,坚持一、二、三产业一起招,坚持大、中、小项目和多种经济形式一起招,突出大企业、大集团招商,抓好相关产品配套企业跟进,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包装项目去招商,建立招商项目库,做好包装项目的宣传、推介,增强项目对客商的吸引力,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通过“大数据”网络去招商,积极对接网络平台公司,通过建设沙湾县网络招商平台及配套网络招商工具,充分发挥网络招商作用,真正实现资源共享。通过线上模式、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等,向外发布招商项目20项。

持续优化 推动电子商务工作健康发展

完善功能,充分发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作用。截至目前,沙湾县电商服务中心入驻电商企业7家,累计提供线下服务167次,线上服务41次,发布电商咨询、工作推进情况相关文章38次145篇,搭建电商企业和创业人员“一站式”便利服务平台。

延伸服务功能,强化农村电商服务网点自我造血能力。截至目前,已建成村级服务站点80个、农家菜园子直销点30个,村级服务网点行政村覆盖率达50%以上,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网上购物、快递收发、农产品代售、现金支取、驾校报名、车票代购等便利服务。

升级助农模式,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扶贫助农增收活动,在乌兰乌苏镇泉源村开展“电商+庭院经济”试点助农脱贫,为村民免费发放扶贫菜苗20000余棵并进行回收。依托村电商服务站点、县城小区农副产品直销点,搭建“沙湾优品”县域内循环商城,商城采取直销直供、网订店取的经营模式,发挥商城集采集配供应链优势平抑物价,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线上活动35期,累计订单2287单,累计销售额30万余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