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乌苏华泰石化企业工会凝聚员工力量 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1-01-06 11:09:3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和乌苏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完成重整。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企业工会全力发挥作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重整改革,推进企业发展,公司10月初实现了重整后的复工复产。眼下,60万吨重交沥青一期机组已满负荷生产。

202101051900283127.jpg

据了解,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015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资金短缺于2016年停产。随后几年,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地区行政公署和乌苏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引入合资企业华天能源有限公司与新疆国资委下属国经能源公司共同出资1.12亿注册资金接手华泰,完成了对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重整。企业重整后,凝聚员工力量是关键,公司工会积极发挥职工娘家人的职能作用,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不仅增强了老职工的凝聚力,也吸引了20多名新职工加入。

员工张月娥说:“我来华泰十几天了,师傅们也挺照顾我的,同事也关心我,每天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理论实际相结合,我学的时候也挺开心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胜任这个岗位。”

202101051901438350.jpg

公司安保人员童新杰从2013年开始就在该公司从事装卸工作。2015年因病住院,公司工会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把他从生产一线调整到了安保岗位上。今年公司重整后,公司党支部及工会多次看望慰问他,让他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

员工童新杰说:“今年我的工资也涨起来了,现在我每个月的工资是3100元。我在这上班很愉快,非常开心,这么多同事都跟家人一样,我们都相处得非常融洽,领导也对我们特别关心。”

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坚持企业重整与工会组建同步、企业发展与职工利益并存的工作方向,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思想教育为抓手,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关心关爱增强员工的企业归属感,提升企业凝聚力,以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助力企业发展。今年10月初,华泰石化60万吨重交沥青一期机组实现了重整后的复工复产。

202101051903391206.jpg

员工叶明说:“2020年10月份重组以来,不但提高了我们的工资,而且福利待遇也提高了,我们的宿舍、卫生间都有24小时热水,现在我们工作的信心越来越大了,我们会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

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稷学说:“我们工会公司在破产重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复产以后公司的生产能力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下一步我们要发挥工会的作用,通过培训增加职工的福利待遇,增加职工的工资,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为公司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刘剑平、王德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