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乌苏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20-12-29 10:25:0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5日,乌苏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2GW互牧式光伏发电上网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光伏发电领域的合作。

202012281928304206.jpg

乌苏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成海主持了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斌代表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宁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就乌苏市区位、经济社会发展、自然风光、光热资源等情况作了介绍。

乌苏作为国家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途径枢纽,拥有充足的光热资源优势,年日照时数可达1250至1350小时,国家电网750KV变电站坐落乌苏,光牧式光伏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够让西大沟镇、古尔图镇、石桥乡等乡镇大面积未利用的土地得到有效利用,还可以增加农牧民收入。在此基础上,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了发展百亿级光伏发电产业的战略构想,逐步形成了光牧互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012281928460508.jpg

陈斌表示,此项目的实施将推动乌苏市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是推动乌苏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将在土地、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企业给予大力支持,为项目的建设、运营、发展,创造更加好的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产达效。

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绿色交通及煤炭等产业投资和运营。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表示,乌苏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有着广泛的契合点,前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乌苏的合作,加大在乌苏的投资建设力度,助力乌苏能源产业发展,推动乌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为乌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乌苏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