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乌苏市工业经济 蓄势腾飞

2022-10-13 11:34: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时下,走进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数控机床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激光切割机溅起的火花四射,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

近年来,乌苏市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依托工业园区,推动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新科有限公司、鹏程植保有限公司等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重点推进采棉机、植保机、残膜回收、园林机械等装备制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努力转化科研成果,推进企业和产品向先进装备制造领域转型,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2211142347059060.jpg

□华泰石化年加工120万吨原油,快速崛起成为产能主力。

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集设计、生产、研发各种类型密封件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也是塔城地区首家高新科技企业。

该公司每年投入研发费用在300万元左右,共取得国家专利53项,其中2项填补国内空白,生产的压缩配件、大型高精度轴类等产品,已成为进口设备国产化的替代品,其他配件产品辐射全疆,出口中亚部分国家。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化的现代农业机械制造企业。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3年夺得国产采棉机生产销售冠军,2021年被国家确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当下国产采棉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202211142347250729.jpg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组装采棉机。

近年来,乌苏市不断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基本形成石化、煤炭、电力、水泥、纺织、啤酒、淀粉、农副产品加工等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工业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整合现有纺织企业,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充分发挥乌苏啤酒、龙首油脂、屯河番茄、沙舟酒业等企业的带动作用,优化产品结构,推动农副产品加工业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

202211142347368312.jpg

□乌苏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2012年,乌苏市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1.16亿元;2021年,全市工业生产总值214.18亿元。

乌苏市位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节点,处于向西开放的前沿,各类政策叠加增效,向西开放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乌苏市将发挥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乌苏工业新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