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乘风破浪 数智领航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举办投产仪式暨产品订货会

2023-06-20 11:53: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25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首批入驻企业——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举办投产仪式暨产品订货会。

地委书记魏建国宣布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三一重能风机叶片制造项目是试验区引入的首批项目之一,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经过近两年奋战,在试验区第一个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主机200台、叶片200套,带动400余人就业,年产值达20亿元。

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弥补了塔城无风机装备制造的空白,还能将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打造为立足疆内、面向中亚及欧洲,具有绿色低碳、高端制造的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基地,新能源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示范基地和出口基地。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说,项目投产是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更是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用足用好用活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金字招牌,集聚要素资源,搭建合作平台,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努力将先行发展区打造成中国一流的开放园区、美丽园区、智慧园区。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旭说,塔城地区风资源非常丰富,将大力发展三一重能在新疆乃至中亚相关国家新能源产业。工厂生产风电主机、轮毂,包括风电叶片,形成了既有风电主机又有风电叶片的一体化先进装备产业园。首批投产意味着在先行发展区形成了一个风电装备全产业链。今后将加大装备制造投入,与上下游产业链的供应商共同发展塔城新能源产业。

“目前,先行发展区已引进三一重能、中国水电四局、金风科技、大连瑞勒姆等四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投产后将会形成较为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地委副秘书长、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肖祖文说,“下一步,塔城地区将加快推进先行发展区先进装备制造园区建设,支持园区内入驻企业的发展,推动项目尽快实现批量生产,实现产品类型多样化。”

仪式上,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分公司、大唐托里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疆内地区项目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地区领导赵曦峰、薛桂强,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贵、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章建康等参加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