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正文

地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项目调度会

2023-06-20 11:54:3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塔城地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项目调度会,2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83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7亿元。

地区领导魏建国、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薛桂强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建设项目奠基。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

地区主会场设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主要生产电视机、智能扫地机、移动K歌影院等产品,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均利税总额5000到8000万元,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的落地实现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零的突破。

目前,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1号、2号、3号厂房钢结构主体首层安装完成,6号厂房钢结构主体首层安装完成90%,7号厂房钢结构主体首层安装完成50%,预计6月30日可完工。

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俊介绍,7月1日将进行厂房内部无尘化装修,并招聘500人进行岗前培训,预计10月底完成,生产蓝牙耳机、智能扫地机器人及电脑周边产品。

地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冲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政府的创造性执行让更多市场主体增强信任、增强信心,全力推动塔城地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用项目建设的‘大力度’赢得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调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集中开工情况,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良、各县市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