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塔城农业>正文

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带“火”托里县村民新生活

2022-09-22 11:59:2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托里县发挥产业优势,以托里县绿之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引进特色农作物,推广、调整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托里县绿之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绿风农场引进的辣椒喜获丰收。9月14日,在绿风农场辣椒地里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辣椒进行采摘、装袋、搬运、清理。托里县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樊新民说:“我们引进的新抗四号辣椒,辣椒的种植面积有152亩。在多拉特乡、阿克别里斗乡、乌雪特乡和库普乡的庭院经济项目中进行推广种植,成熟后以每公斤1.4元的价格进行保底回收。”

为了更好地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助推全县各乡镇发展庭院经济。年初,绿风农场将培育的新品辣椒苗在全县各乡镇进行推广,并在辣椒进入采摘期后进行回收,为农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托里县通过鼓励农民种植优质高产辣椒品种,引导辣椒产业化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阿克别里斗村村民陈兰芳正在自家的院子里忙碌着,看着院子里丰收的辣子,陈兰芳别提多开心了。“我们种了一亩地,摘了两茬就卖了3000元,明年打算再种两亩。”

据了解,今年托里县辣椒种植面积300亩,经过精深加工后的托里县牧原绿风辣椒丝和辣椒酱销往全疆及疆外部分省区,形成购销两旺的喜人局面,极大地激发了各族村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樊新民说:“明年我们会进一步推广这一辣椒品种,形成育苗、种植、加工,以及市场营销一体化的模式,让辣椒产业成为托里县的响当当的‘名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