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塔城农业>正文

林草局:四个着力推进特色林果提质增效

2022-11-16 11:27:14 塔城地区林草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塔城地区林草局以党建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以提高果农林果管理水平为抓手,积极争取项目,突出融合发展,通过四个着力有力推动特色林果提质增效。

一是着力加强技术服务,组建71人的区、地、县三级专家服务团赴基层一线开展服务指导,对林果农开展培训148场次,培训3018余人次,提升了林果农栽培管理技术知识和能力。

二是着力加快特色林果示范园建设,完成1000亩提质增效示范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沙湾市葡萄、裕民县黑果腺肋花楸各500万元林果基地建设项目落地,特色林果发展势头明显,全区果品产量达到2.74万吨,较上年提高4%。

三是着力加大林果企业扶持力度,推动塔城市三川果蔬产品入驻网上京东卖场,引进苹果良种“甘露1号”“公主1号”,拓宽林果产品生产销售渠道,有力提升我区林果企业和林果产品影响力的同时,增加了林果品种,为我区林果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支持。

四是着力加速林果庭院经济建设规模,将林果种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完成庭院林果示范户5194户,栽植力蒙苹果、国峰7号李等果树25.44万株,实现农民增收和示范带动的双提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