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塔城农业>正文

我区种植户播种冬小麦热情高

2022-11-24 10:53: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截至11月16日,播种冬小麦68.02万亩,完成播种任务的111.5%

  11月18日,额敏县郊区乡霍由尔莫墩村的冬小麦已陆续出苗,翠绿的麦苗生机勃勃,为大地披上了绿色的衣裳。

看着绿油油的冬麦,村里的种植大户马金文在地里查看土壤墒情,科学规划冬小麦后续管理工作。他说:“今年我种了1100亩冬小麦,从目前的长势来看还不错。去年,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指导我采取干种湿出的种植模式,加上建成高标准农田后,产量增加了不少,冬小麦平均亩产达500公斤。”

在乌苏市头台乡,10月初播种的冬小麦麦苗长势良好。头台二村村民曹雪峰今年种植88亩冬小麦,他说:“播种时,乡里的技术员指导我们选种、播种、滴水、施肥。小麦出苗率高,长势也好。现在,冬小麦种植补贴也越来越高,我们种植更有信心。”

截至目前,乌苏市已播种冬小麦10.03万亩,完成任务的100.3%。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提前安排部署秋播工作。在冬小麦播种前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服务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认真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播种期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强化科技支撑,科学确定品种、播量、施肥量等关键指标,加大冬小麦精量播种、节水抗旱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统筹调配水资源,全力保障冬小麦生产用水,为麦苗安全越冬和来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11月16日,全区冬小麦播种面积已达68.02万亩,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61万亩冬小麦种植任务,完成播种任务的111.5%。

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焕伟说:“下一步,全区各地将强化冬小麦田间管理,立足防寒抗旱,培育壮苗越冬。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大力开展小麦生产技术和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提升种植户田间管理技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