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塔城农业>正文

乌苏市:10万亩冬小麦出苗喜人

2022-11-21 11:35:2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乌苏市10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长势喜人。各乡镇场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民做好冬小麦管理工作,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确保来年粮食丰产丰收。

11月7日,在头台乡国有农场小麦种植户张振明的105亩小麦地里,农业技术人员在指导他做好冬小麦出苗管理工作。

张振明说:“目前,小麦的出苗率高,长势也很好。播种时,乡里的技术员就指导我们选种、播种、滴水、施肥,让我对种好粮更有信心了。”

头台乡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陈自阳说:“我们乡的冬小麦适期播种,进入冬季前,种植户及时浇水施肥,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头台乡党委引导小麦种植户合理调整种植计划,充分挖掘有种植潜力的地块,采用干播湿出种植技术,全力确保冬小麦能播尽播、应种尽种。

头台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祖比燕说:“在开展冬播工作前,乡里科学规划种植区域,引导农户种植新品种冬小麦,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精细整地,开展规范化种植,全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九间楼乡,十月初播种的冬小麦均已出苗,长势良好。

据悉,九间楼乡在加大冬小麦补贴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使用良种,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田间技术指导。

九间楼乡农业发展中心技术员胡瓦尼什·吐拉力别克说:“我们要加强田间管理,禁止麦田放牧,为明年冬小麦稳产丰收打好基础。”

九间楼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贾荣霞说:“今年,乡冬小麦播种任务是4030亩,早期播种的小麦已进入出苗期,且长势很好。我们从冬小麦整地、播种、管理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助力群众丰产增收。”

近年来,乌苏市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加强政策指导,强化科技支撑,适时引导群众播种冬小麦,确保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

目前,乌苏市各乡镇场10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已基本结束,全面进入田间管理阶段。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