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正文

2021年地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04-13 10:51:46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地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开(复)工项目181个 总投资268亿元

4月11日,2021年塔城地区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此次开(复)工项目181个,总投资2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34亿元。

集中开(复)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乌苏市,在塔城市、沙湾市、额敏县、托里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裕民县设分会场。

地区领导张立东、赛力克·吾拉孜别克、阿依丁·哈布肯及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开(复)工仪式。

据了解,乌苏市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61.9亿元;塔城市集中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68.6亿元;沙湾市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32.1亿元;额敏县集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4.5亿元;托里县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23.9亿元,和布克赛尔县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63.4亿元;裕民县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4.2亿元。

此次开(复)工项目主要涵盖农牧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涉及水利、交通、市政、农业、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此次开工的项目具有范围广、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特点,对于更好发挥以投资促稳定、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项目的顺利开工,集中展示了我区招商引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必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为塔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蓄强大的潜能。”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赛力克·吾拉孜别克说。

今年以来,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3+1”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地委主要领导每月调度安排,行政公署分管领导每半月进行督查,地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专班每周调度。

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地区及各县市建立了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促进项目早日开工;紧紧抓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战略机遇、宝贵政策机遇、特殊历史机遇,继续通过派驻驻外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招商到位资金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增长。

地区发改委主任巩红星表示,地区还将通过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进一步聚合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