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正文

地区召开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推进会

2021-04-09 10:26:3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推进会

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月7日,地区召开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推进会,听取各县市和地区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地委书记薛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推动地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薛斌指出,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找准短板、精准施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重点工作,带动其他工作整体推进、全面进步,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薛斌指出,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高度一致、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统筹、保障上高度重视,甩开膀子加油干,下大力气补齐短板,以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薛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敢于善于“无中生有”“有中做强”,紧盯特优产业精准招商,紧盯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紧盯重点项目支撑招商,紧盯产业援疆借力招商,紧盯创新形式多元招商,紧盯优化环境服务招商,找到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抓住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薛斌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认清地区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逐步完善“10+5”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馕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现代建筑业、家政市政物业、现代物流业,把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经济优势,推动地区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乌苏、沙湾要当排头兵多作贡献,和布克赛尔要发挥优势后发赶超,塔额盆地要产业振兴实现突破,努力形成产业发展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

薛斌强调,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加速项目见效,以“大力度”赢得“加速度”,以“硬招数”啃下“硬骨头”,以“硬作风”打造“软环境”,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薛斌要求,要自觉融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按照国务院“四个有利于”“四大战略定位”的目标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坚持项目夯基,坚持招商为本,坚持宣传推介,坚持协调联动,举全地区之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薛斌强调,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领导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阿米娜·瓦尔汗、张耀华、赵翠芳、张立东,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