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正文

塔城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3-05-30 10:47:0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05301047599666.png

乌苏市白酒葡萄酒产业园研发化验楼施工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高升摄

乌苏市白酒葡萄酒产业园项目是今年塔城地区招商引入的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招引了187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总投资933.78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67.02亿元。

乌苏市白酒葡萄酒产业园是今年签约并重点推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59亿元,项目一期包括新建西域酒业年产1万吨白酒产业、年产3000吨高端酿酒葡萄生产线、1.2万吨葡萄酒仓储能力和4000亩的酿酒葡萄基地。

目前,已完成3757平方米研发实验楼的地基、地下室酒窖的施工,主体开始浇筑,6000平方米钢结构厂房主体完工,正在安装横梁等,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5%。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入试生产。

乌苏市商工信局副局长王晟说:“乌苏市白酒葡萄酒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100万元、利税220万元、提供就业170人。届时,将为乌苏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305301048188598.png

乌苏市白酒葡萄酒产业园钢结构厂房正在安装横梁。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高升摄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塔城地区以此为契机和有力抓手,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进度,上下联动双管齐下,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平添了新动能。
        蒙发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今年沙湾市从内蒙古招商引资的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4亿元,到位资金1亿元,主要生产锂电池负极产品。
        蒙发新能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兴建,预计8月底完工试生产。目前,10台炉子已砌筑完成,准备装填辅助填料;电气安装土建已完成50%,总进度完成工程总量的60%。
        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宏艳说:“今年是提振市场信心、恢复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地委、行署的高位推动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我们将及时跟进做好督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两促进两不误’,以优质服务力促建设项目早日投产,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