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正文

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已开复工35个项目

2023-06-08 10:52: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尚坤建筑公司总经理李新城说:“今年,公司承接试验区工程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6.49亿元。其中,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带动1200人就业。巴克图口岸通关能力提升项目建成后,年过货能力将提升至200万吨。公司在工程建设方面,会强化工程管理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和质量关,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时间,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为试验区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自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批以来,按照自治区和地区集中力量建设好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安排部署,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今年,先行发展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76亿元。其中,三一塔城风机、叶片制造项目已于4月25日投产,5月11日以来,生产的风电设备已经巴克图口岸陆续出口哈萨克斯坦;水电四局塔城风力发电塔筒及光伏钢结构制造产品已于5月26日下线,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区示范项目、闽商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开复工项目35个。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刘志锋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做好对各施工建设项目及投产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奋进之姿推进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