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正文

乌苏市: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2023-06-02 10:47: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4日,乌苏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运输车穿梭、塔吊不停旋转……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乌苏绿色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15亩,总投资9.19亿元。主要建设32183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暂存库、成品库、乳制品车间等辅助设施及配套基础设施。

产业园一期二标段总投资1.33亿元,已于4月29日开工建设,预示着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项目区分东西2个区,共计19个子项目。

目前,建筑面积6601平方米的暂存库基础承台已完成,正在进行短柱、挡土墙的钢筋绑扎。6600平方米的包材车间一、二基础施工已完成,1550平方米框架结构的消防泵房正进行基础阀板施工,1337平方米和1220平方米的动力中心、污水处理间进行基础开挖。预计,今年9月完工交付。

今年以来,乌苏市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和地区主导产业,前瞻性决策、科学化布局,守正创新建设和完善非生产类服务基础设施筑巢引凤,着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散地和绿色产业链高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根据拟入园企业,结合乌苏市及周边资源优势,规划相关产品及产量,根据产品生产工艺的需求提前配套厂房及基础设施,入园企业自投生产加工设备或与项目公司合资设立公司进行运营。

据了解,一期项目建成运营后,预期实现产值46亿元,带动就业1300人,将形成农、工、贸一体化发展,产、供、销一条龙的支柱产业新格局,成为立足北疆、辐射全疆、面向国内外市场的食品交易中心。

当前,上海西奥牧都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好运来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国内知名企业有意进驻产业园进行规划运营。

乌苏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局长任宪军说:“乌苏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预示着乌苏市、塔城地区乃至全疆的优势资源,将在这里转化为优势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绿色食品品质和品位,最终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有力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