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信息>正文

塔城地区在进博会上展形象觅商机

2021-11-10 11:00:5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勇,带领地区商务局和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展会,在相关活动中推介塔城,并与有关能源企业洽谈对接,邀请企业来塔投资兴业。

11月6日,进博会“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自治区党委常委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商务部、地方相关部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商协会及国内外企业等嘉宾参会。推介会分为冰雪经济和招商引资两个板块进行,自治区旅发办、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喀什地区做了推介。李勇专题推介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就试验区的建设情况、投资环境、发展优势、资源禀赋、优惠政策等做了详细的解读与阐释,与会嘉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投资意愿。会上进行的自治区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项目,其中,塔城地区签约2个项目,签约金额2.35亿元。

在参加进博会期间,李勇一行还与参展企业西门子能源集团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利星行集团就能源制氢,储能和电力消纳等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李勇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重点抓好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电力……等“十大产业”,塔城地区将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凭借丰富多样的能源资源储备、依靠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各种优势叠加,大力发展能源产业。李勇向相关企业发出邀请,希望到塔城实地考察,寻求投资合作、互利共赢的商机。相关能源企业纷纷表示,新疆是能源发展的重点区域,将适时到塔城地区进行考察,做深入对接洽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