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正文

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关于地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的公告

2024-02-05 22:10:18 塔城地区行政公署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在向全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地委、行署研究决定2024年实施以下十件民生实事:

1.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5万人以上,新增创业2800人,创业带动就业7000人。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7万人以上。组织各类招聘会100场次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其中“新疆建筑工匠”培训4500人次。

2.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投入资助资金7000万元,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惠及学生14万人(次)。紧盯城区小学、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新增小学(幼儿园)学位1200个,进一步缓解城区大班额、大校额问题。

3.提升为民健康保障水平。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实现全地区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00%覆盖。建立地、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将经办服务事项延伸至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社区,覆盖率达100%。深入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完成57.92万人。为4.61万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4.提升城乡安居宜居保障水平。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个1368户,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752套。全面提升改造城市绿地、公园5.1万平方米。建设换热站4座、供热管网7.4公里。新增天然气入户2600户。建设净水厂1座、污水处理中水库1座、供水管网15公里,完成52个农村污水治理村庄目标任务。

5.推动天然气利民工程建设。加快塔城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实现竣工并试气运行,切实解决塔额盆地群众用气难问题。

6.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建体育公园1个、多功能运动场地4个、5人制足球场1个,增设体育健身路径17套,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180场。开展各类文艺汇演160场次,开展“流动博物馆”巡展活动170场次。

7.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完成7处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任务,巩固提升2.5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新建户厕763座,整改问题户厕2452座。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

8.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助标准。各县(市)在原有财政补助标准人均38.4元的基础上提高至188.4元,减轻各族群众的个人负担。

9.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使用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对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实时动态监控,实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全链条闭环监管。加大失信惩戒力度,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联合惩戒、依法惩处,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报酬权益。

10.加强通讯设施建设。实施电信普遍服务项目10个,新建铁塔300个、5G基站420个,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放心的信息通讯服务。

特此公告。

  

 

塔城地区行政公署

2024年2月4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