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银企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1-12-28 11:02:3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银企项目对接会举行

现场签约项目29个 金额160亿元

12月23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银企项目对接会举行。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通过银企之间面对面沟通与交流,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现场共签约项目29个,签约金额160亿元。

2020年12月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成为全国第9个、西北地区第1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点打造口岸贸易、进出口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建材产业、农畜产品加工、综合产业、国际物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启动区九个功能区。

同时,在创新体制机制、财税、金融、产业、土地、人才集聚、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试验区的发展带来了政策红利和发展契机。试验区以打造“投资软环境最优地区”为目标,对重点项目、招商产业实行特事特办、一事一议,创新出台试验区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帮办、容缺受理、清单告知三项制度,政府工程项目审批由120天左右缩短为50天以内,一般类项目审批缩短为40天以内。

会上,观看了地区招商引资宣传片,相关负责人推介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招商引资项目,与会人员就塔城如何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加快开发开放步伐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气氛融洽。

“塔城地区营商环境优良,获批试验区后前景无限,很多优秀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已经入驻,我们非常期待能在这里投资兴业。”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孔敬说,他们会积极做好宣传推广活动,将优秀的浙商企业引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

据悉,22日下午,来自疆内外金融界、企业界、商会界的负责同志还一同参观了塔城国际物流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等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建设情况。

江西康佳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在试验区投资建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打造纳米微晶、盐化混合和矿产的延伸加工原料基地。通过此次考察,对试验区未来发展信心倍增,在原有考察50亿元投资的项目下,再追加50亿元,达到签约100亿元的总目标。

“塔城地区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明显,依托巴克图口岸,销售市场路子广。”江西康佳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李金钊说。

“我们欢迎更多企业融入试验区建设,共谋发展大计,实现互利共赢。”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肖祖文表示,随着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不断聚集,一系列更惠企、更高效、更便利的措施将会继续推出。

【关闭】

×

用户登录